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31篇

个人描述

学会欣赏自己,你便自信而快乐;学会欣赏他人,他人因你而快乐!

变了味的乡村教师生活补贴

2017-11-09 10:5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北京市早在一年前就下发了乡村教师生活补贴的通知,可是一年多过去了,望眼欲穿的补贴仍然没有到位,何也?
    这笔钱发给了弱势群体,所以才迟迟不能到位。为什么乡村教师是弱势群体呢?我不说,大家也都懂的。
    乡村教师,就是一直工作在乡村和边远地区的教师。为什么这些教师一直工作在边远地区呢?除了一部分家在农村,不想调到城关地区的老师外,绝大部分老师是因为没有人脉,不能通过各种各样的关系和渠道,把自己调进条件和待遇更好的城关。只能在农村,享受着最低的待遇,过最艰难的生活。
    因为生活艰难,乡村教师的流失也成了比较严重的社会问题,引起上级部门的关注,这也是发放乡村老师补贴的初衷吧。
    可是给这些弱势群体发补贴,很多人不满意了。那些调入城关地区的人们不满意了,因为他们高高在上惯了,看不惯泥腿子比他们拿得更多。因为要发一些牢骚。
     教委领导听到了牢骚,以稳定大局出发,拖延发这种补贴。实际上,是因为教委领导们也在城关,他们自己拿不到补贴,为弱势群体做嫁衣裳,费力不讨好,所以一拖再拖,反正乡村教师被欺负惯了,拖几年也闹不出大事,最好把这笔钱拖没了,领导心理更平衡些,因为那些领导们的亲属、朋友们,都已经通过他们的关系调到城关,拿不到乡村教师补贴了。
     可是市里不断催发,于是又花样百出,一会要扣除20%的补贴挪做补课费。真是毫无道理的打劫。国家明令禁止给学生补课,他们公然违反相关规定,不但补了,还从每位老师的结构工资中挖出750元,用来给补课教师发放补课费,这次又要从乡村教师补中再挖出20%作为补课费,道理何在啊?难道乡村教师补,就是留作违反政策的补课费吗?
    早晨,又听说变了一种说法,上述方案因为教师上告被推翻,又分成了两档发放,前勤和后勤。生活补和前勤后勤有关系吗?如果说有关系,后勤人干活都是重体力活,应该多分才对,而事实恰恰相反,弱势中的弱势群体再次被搜刮,只能拿二等。
    如此变了味的乡村教师补贴,补了,却让人心寒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