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31篇

个人描述

学会欣赏自己,你便自信而快乐;学会欣赏他人,他人因你而快乐!

红色海洋大东沟

2017-10-23 16:1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黄松峪乡寻美记
    因为老家盖房子,一年没有组织过户外活动了,这对于一个群主来说,是极其不负责任的。不少群员也悄悄易主了,但仍然有不少坚定的追随者,对于这些留下来的走运人来说,我是有愧疚的。因此,尽管还没有完全装修完毕,但还是决定组织一次观赏红叶的活动,因为时不我待,再到下周,叶子可能就会变得稀疏了。最美的季节,最美的时间,看最美的风景,获得最美的享受,是户外人的最大追求。
    
    平谷区黄松峪乡,地处平谷区东北部山区,最近几年旅游景区建设如火如荼,著名的景区有石林峡、湖洞水、天云山、大溶洞,最美乡村大东沟、新民居试点白云寺,都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八方来客。因为地处山区,平均气温比平原要低3-5度,红叶自然红得更早。
    七点半,自黑豆峪幼儿园站下车登山,绿色仍然是绝对的统治者,只是仰望远山,红色渐浓。
    爬上一座山丘,便到了西湖。原来很美的西湖,似乎有些荒废了。稍做停留,便继续登山,到了主席纪念祠,祠前广场有几棵树的叶子已经发黄了,但黄的并不热烈。
    从祠西山路顺山路向东北蜿蜒而下,路两边有成片的黄栌,叶子已经红透,虽然面积不大,但大家仍然特别欣喜,争先恐后的拍照留影。
     经白云寺,经过一段艰难的爬行,到山的垭口处,是较大的一个平台,这里的树种我叫不上名字,和纪念祠前的树一样,金黄的叶子,只是树更粗壮一些。
     中午到黄松峪客之缘驴肉馆用餐。下午大东沟看红叶。
     说实在的,我对大东沟的红叶并不抱多大希望,因为这个景区离我们单位很近,原来也经常去,只是今年因为调动了工作单位,所以一直未去。那里也主要是黄栌,去年树还很小,不成规模,很少有人专程去看。
     转过乡政府,赫然发现大东沟那边的山,竟然是满满的红色,如同进了红色的海洋。原来只有一个小山头,两个附近的几个山头已经连成了一片。我的第一感觉就是,今天来对了,时间对,风景更美。
    不等我招呼,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钻进了这红色的海洋,这已经有很多游客在里边了,闪光灯不断地点燃这火红的帷幔。
     那是怎样的一种红啊,;置身其中,并不炫目,却令人目不遐接。颜色也似乎很单一,除了少量的绿色和黄色,多数是火红火红的铺陈。
     单单就是这红色,已经醉了。那简直是到了葡萄酒的醇香世界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10-24 10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静思人生 下一篇:2017年5月18日 急躁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